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09  来源:教务处  供稿人:李欣铖   浏览:

为响应教育部、湖北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相关政策,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9月6日,学校在图书馆1号会议室召开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红斌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王进主持。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大有围绕产业学院考察情况和建设方案进行汇报,各职能部门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负责人、代表就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吴红斌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效果。他指出,相关意见有助于方案的不断完善,学校应成立专班,推动产业学院建设,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吴红斌强调,相关部门要打开格局,提高站位,着眼长远,制定好顶层规划;相关学院要转变观念,积极担当作为,响应社会需求,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在方案实施中守住底线,立好规矩,守好规矩,确保方案有条不紊地落地。

副校长陈俊在听取报告和审阅方案后,充分肯定了前期的调研和规划工作,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设产业学院势在必行,以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落实相关工作;二是成立专班,确保产业学院建设有条不紊地推进;三是优化完善方案,确保其成为人才培养的基础,科学研发的中心、科研转化的平台和资格培训的中心。

教务处处长王进在总结时强调,以“我”为主,为“我”所用;聚焦目标,产学研用;制定标准,对标践行;深入调研,细化方案。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