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开展“弘扬南水北调精神 践行育人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19  来源:  供稿人: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416日,教务处组织支部党员教师赴丹江口工程展览馆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纪念园参观学习。

在丹江口工程展览馆,当看到照片上丹江口大坝的建设者们趿着草鞋、穿着蓑衣、推着独轮车、肩扛手拉,在工地上热火朝天建设的场面时,全体党员的内心都受到了震撼。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领略了丹江口工程建设时的盛况、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移民情景、南水北调“送水”方式以及丹江口大坝加高工程的重要意义,对库区移民精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更深的体悟。

随后,全体党员教师来到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纪念园,园区以汉水北送路径串联起南水北调中线工程11个重要技术节点,湍河渡槽、明渠倒虹吸、穿漳工程、潮河渡槽、京石段(明渠北京暗涵输水)、天津干线(地下箱涵输水)等技术工程节点的一一再现,充分展示出水利工程建设者们创造的伟大奇迹。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技术节点和沿线经过重要城市的景观、纪念园展厅、主要设施展板、观看宣传纪录片、参观水情教育基地,对我国水环境现状以及南水北调中线供水情况有了更具体更直观的了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水资源的来之不易,懂得了爱水、惜水、节水、护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刻感受到建设南水北调工程的伟大历史意义和忠诚担当的教育意义,认真学习了南水北调移民精神和工程建设精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思想,弘扬南水北调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育人初心使命,为学校新时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