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加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扎实推进迎评促建工作
时间:2023-04-05  来源:  供稿人:   浏览:


学校迎评促建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330日,我校在图书馆一号会议室召开了督导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王进、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全体教学督导出席,教务处副处长李新锋主持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李新锋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部署。首先组织与会人员学习《汉江师范学院教学管理制度汇编》,重点围绕教学质量保障模块20项制度展开。要求全体督导在做好日常听评课工作的基础上,围绕主要教学环节积极参与教学专项督查工作,并做好督导典型案例的挖掘。各二级学院要制定好督导工作计划,主动与校级督导协同开展督导工作,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汉江师范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等制度,对标对表开展各项教学管理工作。要注重督查结果的运用,立行立改,切实促进教学质量提高。

会上,教学督导组组长谢忠凤、李业梅和王学农老师分别就上学期线上教学情况、本学期的工作思路等做了交流发言,对个别新进教师存在的问题、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教学等提出了建议意见。督导委员会主任程明安教授指出学校升本以来课堂教学质量有明显提升,但是还存在部分课程内容较为陈旧,教学方法较为简单,跟不上新时代的发展的问题,这就要求广大教师积极更新教学理念,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不断丰富完善课程,提升课堂教学实效。

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王进对全体督导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就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总结与建议意见,分别从督导作用、工作内容、方式方法等方面予以交流。要求各二级学院应高度重视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与教学管理质量,落实“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理念。

王处长指出,学校今年的中心工作是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加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工作应着力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做好三个基本,尤其是在教学规范与质量保证上下功夫,各二级学院应高度重视督导工作,做好教风学风建设;二是要对标对表开展工作,深入理解国家质量标准、指标体系等各类规范,保证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展开;三是要重视教研室教学活动开展,积极推进教学沙龙系列交流,提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平台;四是要形成特色的督导文化,做好典型案例、经验等的成果转化,为营造汉师特色的质量文化提供夯实基础。

据悉,学校从四月开始将持续开展教学督导专项检查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方针,不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持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