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我校举办“课程思政”主题教学沙龙
时间:2023-03-14  来源:  供稿人:全家鑫   浏览:

39日下午,学校在崇文楼B408教室开展了主题为“课程思政研讨会”的教学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王锋尖主持,学院专任教师梅蕊进行展示汇报,湖北师范大学余新武教授作主题交流,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其他学院部分教师等40余人参加。

王锋尖总结了化环学院近三年在教学研究、教学技能比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余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教师代表梅蕊结合自己所带课程和指导学生参加比赛获奖经验,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实施、成效与反思等方面的说课展示。

余新武教授对梅老师课程思政中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成果等给与了充分肯定,在理论创新、地方特色、多元评价方面提出更高要求。

余教授还结合自身多年经验,从课程思政、课程创新、教学模式、教研项目的总体框架与逻辑性等多个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现场教师热烈提问、深入交流,余教授对教师们的提问进行了释疑解惑,希望大家能结合自身情况,找到项目研究的切入口,持之以恒取得突破。

最后,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孙勇总结发言。他从学院发展全局出发,提出“任务驱动、成果导向”指导思想,从知识、方法、理念三个层面对课程效果进行评价,从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对课程思政提出了新要求。

本次教学沙龙活动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是学校教学沙龙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校能力作风建设的举措之一。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