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学校举办第二期青年教师书写能力提升工程讲座
时间:2023-02-24  来源:  供稿人:   浏览:


 2023223日下午,青年教师书写能力提升工程第二期讲座在明理楼101举行,教务处相关人员和青年教师1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培训讲座由文学院书法专业老师闫冬雪主讲,闫老师从四个方面讲解了如何进行粉笔字楷书训练。一是如何写好楷书的笔画,即起笔、行笔、收笔的练习;二是结字原则,从稳定、匀称、均衡、联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三是独体字、上下结构结字的宽窄、收放关系;四是左右结构,如何写好左右偏旁,左右偏旁结字时的高低关系,讲解了书写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参训老师认真听讲,纷纷拿起粉笔跟着主讲老师一起进行书写练习,根据主讲老师讲解的方法找到了自己平时书写的不足之处。大家认为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通过培训,老师们加深了对汉字笔画、结构的认识,巩固了书写技能,大大促进了书写训练的动力。 

一群人正在聊天描述已自动生成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