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培根育魂 润物无声——我校启动2023年课程思政建设系列活动
时间:2023-02-23  来源:  供稿人:   浏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作为培养人民教师的师范院校,更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3220日,教务处发布《关于开展2023年“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活动的通知》,正式启动了2023年度“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活动。

据悉,作为能力作风建设活动之一的“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活动将历时3个月,面向全体任课教师开展专题培训、教研活动、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示范课程评选和教学现场展示等多层次、多维度、多形式、全方位的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广大教师课程育人的主体作用,引导教师依据课程特点,深入挖掘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探索和创新课程思政教育方法,融入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宪法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要素,不断提升课程思政能力,激发学生认知、情感和行为的认同,加快形成“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

文本描述已自动生成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