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聘期满三年优秀普通话测试员参加业务培训考核
时间:2022-10-21  来源:  供稿人: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普通话测试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持续加强普通话水平测试专业人才队伍建设,1015日,我校国家级和省级普通话测试员在崇文楼B408参加了由湖北省测试中心举办的线上业务培训考核,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王进出席会议。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我校测试员分为集中线上培训考核和居家线上培训考核两种模式。上午测试员老师认真聆听了省中心的业务培训,培训主要围绕《湖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分细则》,结合培训材料案例讲解,对全四题测试基本特征的把握和第四题(命题说话)的定量分析、定性判断等常见问题和特殊情况进行了逐一讲解和分析。在主讲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规则标准,聚焦了评分细则,大家收获颇丰。

                                                                                            线上集中实训


   线上居家实训 

    下午进行了业务考核,测试员按照考核要求,单人单座,独立完成全四题和第四题的考核,并对考核现场进行了全程录像。

                                                                                            线上集中考核


线上居家考核 

 据悉,优秀测试员业务培训考核每三年一次,考核通过的测试员进入湖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机测库,承担学校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