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乡村振兴语先行”推普志愿小分队走进湖北郧西
时间:2022-07-11  来源:  供稿人:   浏览:

B1329C9D7FA19ACCD8965419170E0812

 

 202277日,在校语委副主任、教务处处长王进的带领下,校语委办工作人员和乡村振兴语先行社会实践小分队成员赴郧西县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全体成员来到郧西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听讲解人员讲鄂西北革命历史和战斗故事,交流如何发挥语言文字功能,讲好红色故事,并向工作人员赠送《现代汉语词典》。

23BD56CB73F06DE684C55645AE820247

  


图为向工作人员赠送《现代汉语词典》

78日,志愿小分队来到郧西县上津镇,对当地普通话普及情况进行调研。团队成员挨家挨户上门调研,邀请当地居民填写调查问卷。发放普通话学习资料,宣传推普的重要意义。 

F5686BCE66B995167BFF6AF00F1C0146

图为调查人员上门邀请居民填写问卷

    79日,团队成员采用村头发放、上门发放、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在郧西县关防乡向青壮年劳动力、学前和学龄儿童、留守妇女等重点人群发放普通话宣传和学习资料。向村民讲解了国家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的相关内容,及时帮助村民解决普通话学习方面的疑问。

A524EC3DBE69C5758CF51CF69A33372F

 图为团队成员向留守妇女发放普通话宣传和学习资料 

36AA7C383436D6E3BBFB730F915C1633

图为团队成员为学龄儿童提供普通话纸质学习材料

此次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引领当地群众和青少年学生了解红色历史、感悟红色文化,进一步增强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功能,助力乡村经济、旅游、文化建设。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