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07  来源:教务处  供稿人:   浏览:

 33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学期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李新锋主持,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王进、校级教学督导员、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及教务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李新锋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体督导在做好日常听评课工作的基础上,围绕主要教学环节积极参与教学专项督查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制定好督导工作计划,主动与校级督导协同开展督导工作,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师范类专业认证等中心工作,重点督查课堂教学、试卷、毕业论文(设计)、实践等教学主要环节落实情况。要注重督查结果的运用,立行立改,切实促进教学质量提高。

会上,教学督导组组长谢忠凤、李业梅和王学农老师分别介绍了本学期的工作思路与任务安排,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郭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祝东江分别就上学期磨课专项工作和教学专项督查工作进行了典型经验分享,为进一步推进全校的磨课工作和教学专项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教务处副处长张斌专门解读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和师范类专业认证对督导工作的具体要求,希望二级学院和校院两级督导通力协作,做好教育教学档案、试卷、毕业论文(设计)、等专项督查工作,让“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

教务处处长王进首先感谢督导组所有成员为保障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体系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的贡献,对督导组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随后对督导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实三个学习,做好政治理论、教育教学理论、方针政策与制度的学习,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保持政治敏锐性;二是要聚焦三个重点,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师范类专业认证等学校重点工作,关注重点对象,抓实教师的教、学生的学和日常管理等重点工作;三是建设好三个质量,即质量标准、质量课堂和质量文化,形成全员参与、注重反思、质量显现的氛围。

会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保障督导工作落实落细,强化教学督导工作交流,加强教育教学规范。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