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课选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排课选课 >> 正文
关于选修2023-2024-1学期在线通识选修课程的通知
时间:2023-10-10  来源:  供稿人:   浏览:

各二级学院:

按照学校通识选修课教学计划,结合当前我校实际情况,2023-2024-1学期学校依托网络平台开展在线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学习,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要求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规定,四年制本科生在校期间通识选修课须达到10学分,专升本学生须达到4学分,专科生须达到6学分,学分未修满的可进行选修。根据人才培养方案,三年制专科生在校期间须至少选修“四史”(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中的一门课程。本次已开设《新青年 习党史》。

二、选课对象、时间和方式

1.第一阶段:2023年10月10日10:00至10月12日23:002020级本科生、2021级专科生、2022级专升本学生以及2022、2023届结业生通识选修课未达到规定学分的学生

登录学校教务系统选课。访问路径:学校主页—办事大厅(外网入口)—教务系统。

2.第二阶段:2023年10月13日10:00至10月15日23:00,2022级丹江口校区专科学生登录学校教务系统参加选课。访问路径:学校主页—办事大厅(外网入口)—教务系

统。

三、课程学习

1.本次线上通识选修课详见目录(附件1)。

2.登录超星尔雅学习平台自主学习,超星平台(学习通)hjnu.benke.chaoxing.com/,相关操作说明见平台首页操作指南(附件2),登录成功后,进入学习空间可看到本人所选课程,开始学习,无需在平台上再次选课。

3.鼓励学生跨学科跨专业选课,不得选修本专业已经开设或者即将开设的课程,不得选修以往学期已修过课程。

4.自本学期开始,学生参加在线开放课程学习须签署在线学习诚信承诺书,遵守课程学习纪律和考试纪律。严禁出借个人学习账号给他人使用,严禁通过非法软件或委托第三方提供的人工或技术服务等方式获取学习记录和考试成绩的“刷课”“替课”“刷考”“替考”等行为,在线学习过程中要配合在线课程责任教师工作,按照要求认真学习在线课程,学习完成后统一参加考核,采用线上或线下考核方式,具体方式由责任教师通知。

5.学习时间:2023年10月16日8:00—2023年12月24日23:00。考试时间:2023年12月29日8:00--2023年12月31日18:00。

四、成绩认定

所选课程在线学习结束后,学生参加考核,考核合格的课程成绩、学分进入学生学业成绩表,学分以附件1课程目录认证为准,不合格的不认定、不补考、不计入学业成绩表。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3年10月10日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