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2020]17号)关于做好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3-30  来源:  供稿人:   浏览:

教[2020]17号

各相关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和《汉江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文件精神和规定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营造学术诚信氛围,杜绝论文抄袭行为的发生,学校决定引用“Gocheck论文检测系统”用于2020届本科毕业生查重,对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

二、检测内容

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全文检测。

三、检测系统

检测软件为“Gocheck论文检测系统”;二级学院管理员和学生登录入口均为:

四、检测方式及流程

(一)查重要求

1.毕业论文(设计)重复率以全校统一的Gocheck论文检测系统出具的论文检测报告中“总相似比R” (指被检测毕业论文(设计)与非本人学术成果的文字重合字数占全文的百分比)参数为准,R值不得超过20%。

2.教务处统一录入相关信息,开通二级学院和学生账号及密码,请各二级学院、同学按步骤尽快激活账号修改密码,以免账号被他人登陆影响使用。

3.登录信息:学生自行登录Gocheck论文检测系统官网,根据教务处下发的账号和密码登录系统。

学生账号:2859+学生学号,初始密码:123456(首次登陆需修改密码);二级学院用户名和密码由教务处统一下发通知。

4.查重管理流程:采取学生自检-二级学院全检-教务处抽检的方式。

5.学生每人分配2次免费检测次数,分别用于二稿和终稿检测,请合理利用。

6.2020届所有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应在论文答辩前完成自检和二级学院审核全检。

7.学生上传到系统进行检测的毕业设计(论文)必须与本人实际作品一致,否则取消答辩资格并由二级学院严肃处理。指导教师对学生提交检测的论文负有审核把关责任。

8.Gocheck论文引用系统是学校认可的官方论文查重渠道,每位学生务必通过该系统进行查重检测,检测结果以检测报告中总体相似度为准。

(二)学生自检

学生可在“论文检测”模块提交自己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测。送检文档命名格式为:学院_班级_学号_姓名_论文题目,例如:文学院汉语言文学1601班学生舒婷学号为201610101001,其论文题目是《屈赋(或楚辞)的语图关系研究》,则电子版文件名应为:“文学院_汉语言文学1601_201610101001_舒婷_屈赋(或楚辞)的语图关系研究”。可以是Word文件(doc/docx) 或wps格式文件,最大支持200M,单个文档字数限制50字-30万字。如果送检文档是已发表过的论文,或引用过作者自己之前发表过的论文,请将该篇论文按“作者姓名_文献标题.doc”的格式命名,便于系统提取作者姓名。

学生需在4月20日完成二稿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发论文指导教师审阅。二稿修改完成后,学生需在5月1日前完成终稿检测。学生自我检测结果仅作为教师指导和学生毕业论文(设计)修改完善的参考依据。

(三)二级学院全检

1.各二级学院指导老师根据Gocheck系统中检测结果,督促学生不断加强完善论文,各二级学院于5月10日前完成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阅工作。

2.各二级学院管理员于5月10日前根据Gocheck系统分配的账号和次数上传学生终稿压缩文件进行统一检测,并统计终稿初次查重率的汇总结果,统一检测不通过(查重率>20%)的学生,不能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由二级学院通知查重率高于20%的学生并要求指导教师根据检测结果指导学生进行相应修改或重做,修改后的作品须由二级学院再次检测,检测合格者(查重率≤20%)方能参与答辩。仍未通过者,则取消该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资格。检测结束后,各二级学院统计查重率汇总结果,及时将检测结果告知学生和指导教师,并报送教务处。本次统一检测结果作为参加答辩和成绩评定的依据。

(四)教务处抽查

学生终稿统检后,教务处会对各二级学院的普查结果进行审核,并按照10%的比例进行抽查,各二级学院将被抽查的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稿汇总后报教务处,由教务处统一实施检测,抽查结果在毕业答辩前3天反馈至各二级学院。如有学生普查结果不符合要求,则取消不合格者答辩资格,且教务处将对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抽检结果予以通报(抽检工作由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组织安排)。

五、检测结果的性质认定及其处理

各二级学院依据检测报告书中的文字复制比对疑似有学术不端行为的性质进行初步认定,将认定结果报教务处,再报学院学术委员会专家进一步认定。

结果等级

检测结果

性质初步认定

处理意见

A

R≤10%

可推荐参评校级、省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评选

 

B

R≤20%

通过检测,可参与答辩

是否修改由指导教师决定。

C

20%

疑似有抄袭行为

1.修改后复检1次,如通过的,则可参加答辩;

2.修改后复检仍未通过的,给予延期答辩处理。

D

R>50%

疑似有严重抄袭行为

学院组织专家组进行鉴定如确认毕业论文(设计)存在严重抄袭行为,专家组出具鉴定报告,学院签署意见后,报教务处备案,同时取消答辩资格,成绩计“不及格”。

注:R为文字复制比,是指被检测毕业论文(设计)与非本人学术成果的文字重合字数占全文的百分比。

六、其他说明

1.检测结果仅作为判断参考,最终的认定由二级学院、二级学院学术委员会专家组鉴定,是否有学术不端行为由二级学院学术委员会给出结论。

2.进行检测仅能预防毕业论文(设计)写作中出现的非正常引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无法保证毕业论文(设计)的整体质量。各二级学院及指导教师应加强管理,精心指导,督促学生遵循学术研究的基本规范,确保我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水平、质量的稳步提高。

 

 

教  务  处

20203月30日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