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教学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9-02-22  来源:  供稿人:   浏览:

[2019] 4

各教学单位:

为使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各项教学工作按计划、按要求正常进行,确保开学教学秩序稳定,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现将本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的安排通知如下:

一、开学前检查内容

1.各学院教师、学生报到情况。各学院认真统计教师到岗、学生到校情况,并将情况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报告。

2.教师教案、多媒体课件准备情况。重点检查新开课程准备情况,主要是专业新开设的课程和教师新任课程各项教学资料是否准备到位。

3.教材到位情况。各学院按要求安排专人负责到教材科领取教材,并且在课前发放到位。

4.教学场所卫生状况。各学院要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做好本部门卫生责任区的教室、实训(验)室等卫生清洁工作,于224日下午5点前安排学生全面打扫卫生责任区,活动桌椅须摆放整齐,地面整洁,桌面、抽屉干净,墙上、门上无乱贴乱画。

5.教学设施运行状况。相关部门要提前检查各类教室、机房、实验实训室的教学设施设备,确保满足正常教学要求,无安全事故隐患。

6.课表打印和通知情况。各学院须提前把课表打印好通知到所有专兼职教师和班级,注意周六、周日和晚间课程不得遗漏,发现课表有问题及时处理。大学英语、大学体育以及部分实行自主选修的专业选修课须由开课单位提前将分班名单、上课时间、地点打印出来在教学楼、司令台等显著位置张贴,上课学院须通知学生通过新版教务系统和张贴名单查看上课分班、时间、地点。尤其要提醒所有专兼职教师,新学期作息时间已做调整,老师和学生要严格按照作息时间上课。

二、开学第一周教学检查内容

开学第一周,教务处和二级学院都要组织专班开展教学检查,检查要深入、细致,确保教风和学风良好,并做好教学检查记录。

1.教学秩序:主要检查教师出勤、学生到课率、教师上课教案、课件、教学方法与教学效果等。

2.教学风貌: 主要检查新学期教师教学态度、学生精神面貌、课堂行为举止是否文明等。

3.教学环境:重点检查带早餐、零食、饮料到教室情况、教室卫生是否每天清扫等;上课教师是否对课堂卫生进行有效管理。

4.教学设施:重点检查各类教学设施是否能满足教学需求,出现问题是否及时维修。

三、其他事项

1.各学院在教学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将情况反馈到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务处以便协调解决。

2.各学院在35日前将本部门开学教学检查的情况形成书面总结材料交教务处。

3.教务处将对全校开学教学检查情况进行总结通报。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二日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