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华中师范大学组团推进会
时间:2022-06-19  来源:  供稿人:   浏览:

618日,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华中师范大学组团推进会在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召开。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贵州省教育厅、黔南州政府、黔南州教育局、华中师范大学组团高校有关领导、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主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永昌,提质计划领导小组及专家工作组成员分别以线上线下形式参会。

3B23F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介绍了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的框架设计、主要功能及预期成效。他指出,要以强师计划为统领,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提质计划要从聚焦师范专业发展和关注软实力提升,推进内涵式发展两大核心方向实施,抓好协同发展和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工作重点。

8A94

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战勇对组团高校代表们不辞千里,相聚贵州,共商大计表示感谢。他表示贵州省教育厅将按照协同提质计划部署与要求,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全力支持提质计划的有效落实。

8D33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对组团高校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黔南民族师范学院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表示要借助提质计划,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的横向、多维交流互动,实现共享资源、共谋发展、共同提质的工作目标。

10575

组团领导小组秘书长洪早清从前期准备进展情况、组团工作方案(草案)说明、团案校策研制要求、一校一策的完善与落地、协同实施的策略路径以及其他相关说明、工作倡议等六个方面汇报了组团方案的推进情况。

9269

组团高校代表及专家们结合自身学校发展定位与目标,从帮扶需求、支持举措等方面开展了交流探讨。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俊代表学校对牵头高校华中师范大学和主办方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全面、具体、周到的会议组织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提质计划工作方案及进展情况,并结合学校建设发展中存在困难提出具体帮扶需求,表示将按照会议精神对方案进一步的细化,积极推进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61F4

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校要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培养高素质、具有人文素养和师范教育背景、落实立德树人的教师为目标,加强沟通,凝聚共识,建立组团协同机制,科学研制组团方案,要不务虚功、真抓实干、履职尽责,坚持高起点定位,强化高位对接,促进高效率的协作,确保优质资源有效融合和工作任务实施落地,为办好中国特色高水平师范教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做出共同努力。

F696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