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新时代高校美育课程建设高级研修班
时间:2022-05-17  来源:  供稿人:   浏览: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部署要求,2022512日下午430,我校新时代高校美育课程建设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崇文楼B405智慧教室举行。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研修教师等60余人参加,艺术学院副院长石永松主持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李新锋结合学校美育工作开展情况,从课程体系设置、师资教育安排、课程建设管理机制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问题梳理,对我校新时期美育课程体系的构建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完善美育工作机制;二是要加强美育资源建设;三是加强美育师资队伍的建设,邀请文艺理论专家来校指导交流,打造高水平艺术实践社团,擦亮学校的美育名片。

发展规划处处长胡忠青表示,应该正确认识到学习高校美育课程的重要性,鼓励高校美育工作者跟岗学习,切实促进高校美育师资队伍和美育课程建设,为二级学院人才培养服务。并对我校美育课程建设提出了未来规划。

艺术学院院长黄新霞对高校美育工作者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提出我校美育工作者能够将美育课程作为启智润心、育人树人的重要环节,更加重视对自身情操、人格的教育,从而做到立德树人。应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美育课程改革,扎实推进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将美育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本次新时代高校美育课程建设高级研修班为我校与首都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对口协作项目的一部分。来自6个二级学院及部门的71位一线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将进行为期4天的线上学习。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