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院处党政班子联席会议共谋美育教学改革
时间:2022-04-13  来源:教务处  供稿人:   浏览:

47日下午,党委常委、教务处长王进在二号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学校美育教学改革研讨会筹备会议。教务处与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王进处长指出,学校升本以来,持续加强教育教学规范建设,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近期学校出台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站在新的起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迫在眉睫。

学校美育是培根铸魂的重要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学校美育教学改革的顶层设计,凸显师范院校美育特色,明确阶段任务目标,分解到每年具体落实,持续推进美育教学改革。

黄新霞院长从课堂教学、第二课堂和艺术系列活动等方面总结了学校美育教学的现状和已经开展的改革项目,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说明。其他与会人员也从教学成效、考核评价、社会服务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王进处长总结时谈到,作为地方师范院校,学校的美育工作过去积淀了较为丰富的成果,艺术学院做了大量服务地方的工作,深受好评。但是,学校美育工作仍未形成合力,也面临诸多困难,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本学期将尽快推动出台美育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召开美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凝聚共识,建设美育新机制,完善美育体系,筹划成立美育教学研发中心,塑造“星雨”艺术特色,逐渐形成品牌,在十堰乃至鄂西北形成社会影响力。

此前,教务处已分别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召开领导班子联席会议,谋划思政课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事宜,积极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