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发中心组织开展智慧教学平台使用培训
时间:2022-04-08  来源:  供稿人:   浏览:

47日至8日,教发中心会同超星湖北分公司对各二级学院进行了一对一的智慧教学平台使用培训和交流答疑活动。活动旨在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加大课程建设力度,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

本次培训介绍了一流课程背景下在线课程建设要点,演示了超星智慧教学平台的使用,包括建课平台建课、激活课堂互动、作业试卷发布、课后监控督学、全过程性考核整体成绩等。

培训人员现场的细致讲解、操作示范和互动答疑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参训教师积极学习超星学习通的新功能。大家一致认为,智慧教学平台的使用为课程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在教学组织、教学资源、拓展教学时空以及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积极性、满足个性化学习需求等方面都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本次培训对引导教师打破原有线下传统课堂教学模式,实现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优化混合式教学效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与会教师表示将会把智慧教学平台应用到自己的实际课堂教学中来,更好地设计课程、组织课堂,促进和改善师生互动,共同提高我校课堂教学质量。

据悉,我校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打造一个以课程建设为核心,融网络与信息技术、课程资源、教学与学习过程为一体的教学资源丰富、师生互动交流的“学习中心”。近期目标是在20236月以前将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进度、教师信息、授课电子教案、教学课件、教学视频、辅助教学材料、学习参考资料及网络资源链接、习题、考核方法、实践环节指导、特色资源等教与学活动必需的基本资源上传到智慧教学平台。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