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研讨会
时间:2022-04-05  来源:  供稿人:张峻屹   浏览:

330日,汉江师范学院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研讨会在堰丰宾馆召开。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王进,十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平,十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任鹏,十堰市教育局副局长严桂林等出席会议,学校相关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张斌主持会议。

会议研讨了《汉江师范学院关于服务新时代基础教育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十堰市关于协同汉江师范学院推进教师教育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草稿)》。双方就共建十堰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工作体系、十堰市基础教育名师库、十堰市教师教育优质课程资源中心、十堰市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十堰市体育美育协同创新平台、十堰市劳动教育研究中心,加强师范生和基础教育教师培养培训、师范生师德教育、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乡村教育发展和乡村振兴,实施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推进十堰市教师教育综合改革,争取省级“地方优师计划”等方面开展讨论与交流,达成了深化校市合作,加快建成高等学校、地方政府和中小学共同发展的协同育人机制的共识。

王进对十堰市教育局各位领导参与研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我校办在十堰、发展在十堰,服务十堰是应有之义与责任担当;同时,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也离不开地方政府和基础教育学校的大力支持。我们要主动适应十堰市社会、经济、科技、文化的发展需求,坚持为区域基础教育服务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办学导向,发挥教师教育学科专业优势,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形成与十堰市政府部门、基础教育学校良性互动、彼此对接、全面合作、深度融合的协同育人机制,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十堰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做出应有贡献。

赵平对我校主动服务十堰市基础教育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汉江师范学院多年来为十堰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被誉为鄂西北“基础教育的脊梁”和“基层干部的摇篮”。近年来,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高度重视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工作,主动作为、倾力而为、大有作为。两个实施意见响应了国家、省对新时代基础教育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契合了十堰市基础教育发展现状,干货满满、逻辑性好、系统性强、科学性优、可操作、可落地,表达了汉江师范学院与地方共促进、同发展的诚意与决心。十堰市教育局一定全力支持学校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和一批一流本科师范专业,配合学校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和师范类专业认证,共同推进两个实施意见的落地生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促进了我校与地方政府主管部门的双向交流,为深化“校地合作”“校校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