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数据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03  来源:  供稿人:张峻屹   浏览:

42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教学数据建设工作会议,校长付永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陈俊主持会议,评建办、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长付永昌强调了本科教育教学数据建设的重要性,指出如果评建数据建设质量不高、要求不严,学校就不能参加合格评估,专业就不能参加认证。他要求学校各单位要拿出“拼、抢、实”的工作状态,紧张起来,尽快强弱项、补短板,高标准开展数据建设工作:一是做到“一个准”,要加强对数据内涵的理解和把握,二级学院要加强对数据建设的学习和落实,切实担责负责;评建办要加强对数据建设工作的指导和服务。二是做到“一盘棋”,要加强对数据建设工作的统筹和协调,二级学院要做好不同专业之间的资源整合和调配,评建办和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全校数据填报的统筹和协调。三是做到“一条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数据建设是系统工程,直接反映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要对标对表,做到完整不漏项、准确不出错和科学无偏差。

副校长陈俊以汉语言文学和小学教育两个专业的状态数据分析报告为例,分析了学校数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他指出,数据建设是二级学院的“一把手”工程,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亲力亲为,不能只当“二传手”;要充分调动专业教师的积极性,加强学习培训,正确理解指标内涵和逻辑关系;要形成专业教师提供数据、专业负责人填报数据、学院领导审核数据、评建办统筹数据的工作体系;要将日常教学工作与数据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及时查漏补缺,体现“软件从硬、硬件从优”的优化导向;要用好政策,确保数据真实可靠,经得起检验。

教务处处长王进结合2021年数据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着重强调了重视数据、研究数据、完善数据的改进策略,对学校下一步将实施的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进行说明。

评建办副主任张斌通报了学校202114个师范专业数据填报情况,对合格评估和学位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