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动员暨培训会
时间:2022-01-14  来源:  供稿人:   浏览:

111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党委书记杨鲜兰就做好师范类专业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永昌主持会议。

会议的第一阶段是工作动员。杨鲜兰在讲话中提出了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对标对表、精准施策、全员参与,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务求实效的认证工作要求,强调了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教学大纲、加强实践教学、建强师资队伍、提高教师资格证的获取率等方面重点工作,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必须有决心、有恒心、有信心做好此项工作,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提供支撑、贡献力量。

付永昌从外部情况和内部发展两个角度阐述了参加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指出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对我校来讲不是“选择题”,而是“必做题”,是规范引导我校专业建设,建强师范专业,健全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校“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俊宣读了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名单,部署了主要职能部门任务分工。

会议的第二阶段是工作培训。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资深专家、华中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李向农教授做了主为《紧扣标准 对照要求 聚焦两线以评促建》的培训报告。他从学校层面的、职能部门、专业和教师三个层面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举例说明了专家进校的考查重点和认证中存在的普遍问题。他强调学校要吃透标准,重塑培养体系,专业要用足标准,提升培养能力,教师要做实标准,提高培养质量。 

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专任教师、有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正式启动。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