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
时间:2021-12-10  来源:  供稿人:   浏览:

 128日,学校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在图书馆1号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及学工处相关负责人、校级教学督导员委员会相关委员、学生教学信息员、学习活动中心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李新锋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李新锋领学了《汉江师范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学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通知》等文件,对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做了详细说明,对教师课堂教学规范、学生课堂学习规范、课堂教学管理规范等方面做了具体解读。他指出学生教学信息员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参与教学反馈等相关工作,为教学工作、师生和学校发展服务,为规范学校教学管理和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发挥重要作用。

随后,与会领导为全体学生教学信息员颁发聘书。学生教学信息员代表及各学院学生会学习活动中心主任也进行了自我介绍与工作交流,现场提出了学校各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建议。

学工处处长张斯民对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围绕本次会议学生提到的压力、发展、目标与要求四个方面的问题,他提到同学们要学会合理缓解压力,将学习作为主责。学生教学信息员要找准定位,增强主人翁意识,多走近学生,加强教与学的双向交流沟通。 

教务处处长王进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学生教学信息员是学生参与管理和自我管理的途径之一,体现了学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他希望同学们能将中国梦与个人梦相结合,主动思考与奋斗,怀揣梦想。对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他提到:一是消除多余、间谍与片面心态,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二是做到全面收集信息、全面评价教学、全面反映情况,将教、学、管理与个人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客观真实地收集和反馈;三是要实现学有所获、教有所得、质有所保,逐步优化课堂教学质量。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密切了师生关系、增强了师生交流,标志着我校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已形成制度化、常态化,是学校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学管理,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手段。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