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选树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凝聚汉师课程育人力量——我校举行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时间:2021-06-16  来源:  供稿人:   浏览:

      为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挖掘和丰富专业课程育人内涵,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610日,我校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在文B405举行。



经个人申报、学院选拔、教学设计评选,20位教师进入决赛。参赛选手在规定的15分钟说课和模拟授课时间内,结合各自课程特点,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展示了体现学科专业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评委对每名选手的说课情况进行了提问和点评。经过近10小时的比赛,5门课程脱颖而出,拟评为汉江师范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

评委组长姚丽萍教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此次比赛精彩纷呈、亮点突出,参赛选手展示良好的教学风貌,体现了较高的教学和课程育人水平,比赛组织规范,达到以赛促教的目标。同时她也希望老师们要提高课程的“两性一度”,融入思政元素更自然,不仅体现家国情怀,还应追求情感认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正能量。


教务处处长王进总结发言。他对参赛选手和评委专家表示了感谢,认为此次比赛聚焦了我校对课程思政的关注,展示了课程思政的 “汉师思考”,探索了课程思政的融入方式,讨论了课程思政的热点、焦点和难点,形成了推进课程思政的良好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他希望广大教师能够借此契机,以赛带教,以赛促研,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建立科学有效的课程思政评价标准,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的全面提质。

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直播形式,是落实《汉江师范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2)》和《汉江师范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年实施意见》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构建课程思政育人体系的生动实践,广大师生观看了比赛。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