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普通话测试员业务培训
时间:2021-05-06  来源:  供稿人:   浏览:

 

430日下午,由教务处组织的普通话测试员业务培训在明理楼理103举办,我校2019年通过湖北省测试中心考核入库的全体普通话测试员参加了培训学习,校语委副主任、教务处处长王进教授参加会议并讲话。

 王处长总结了2020年我校的语言文字工作和普通话测试工作情况,对今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语言文字工作绝非小事,关系学生个人发展、各项事业进步和国家长治久安,在师范院校教育教学中特别重要;所有测试员教师都应积极参与学校各项语言文字活动,参加普通话测试员业务培训,加强对普通话测试工作的教学和研究,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

 业务培训由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谢忠凤老师主讲,详细讲解了评分细则,对自培材料逐一分析解答,通过交流、讨论,对评测过程中遇到的常见疑难题进行了统一解答;现场还进行了听、评训练,进一步提高了测试的专业化程度。

据悉,我校在每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前,都会开展不同形式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普通话测试员的业务水平和评测能力。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