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课程思政:我们这样设计”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28  来源:  供稿人:   浏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切实提升我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424日上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桐华论坛”第10期,邀请齐鲁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红霞老师主讲《课程思政:我们这样设计》专题,讲座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陈俊出席论坛并讲话。



李红霞老师从教育部《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入手,对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会议精神与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从工作思路、“好教案”“好课堂”“好教师”评选方式等方面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德融课堂“的课程思政实践经验,对设计理念、设计原则、设计内容和设计步骤等为与会教师作了详细介绍。李红霞老师还分享了多个课程思政设计优秀案例,涵盖了理科、工科、文科多门课程,从课程思政实施方法与手段、教学效果和老师们的经验与感悟等角度引导老师们进行课程思政建设。


副校长陈俊教授的讲话指出,李红霞老师的报告立意深远、内容丰富,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课程思政教学建设的成熟案例和宝贵经验,对我校的课程思政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陈校长对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落实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视察时的讲话精神,课程思政建设是学校内涵发展的需要,是教师提高执教能力和职业发展的需要;二是要求广大教师要深入思考课程思政建设的路径和方法,要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要使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三是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活动对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不断提高课程建设水平,从而促进专业人才培养能力有效提升。


此次论坛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教务处处长王进主持,各二级学院专任教师和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