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师发展桐华论坛聚焦“师范类专业认证”
时间:2020-12-31  来源:  供稿人:朱树立   浏览:

1230日下午,学校在崇文楼B408举办了教师发展桐华论坛(第7期)。本次论坛主题为“师范类专业认证关键点解读”。此次论坛由教务处副处长张斌主持,教育学院李光老师做主题发言。各二级学院院领导、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光老师从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工作理念、关键环节、认证原则、指标体系等方面展开,结合参加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实践经验,重点解读了认证的重点工作和核心要点,特别对人才培养目标的制定、毕业要求的达成评价、课程体系的支撑设计和持续改进的运用等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为我校的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教务处副处长张斌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李光老师的报告由面到点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解读精准、内容详实,要求各二级学院及老师们要提高对认证工作的认识度、理解度和落实度,学院要在宏观上做好顶层设计,各专业要从中观上做好实施方案,教师要在教学实践中践行认证理念。

师范类专业认证秉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强调要从原先的“教师教了什么”转向“学生学到什么”,并通过“一践行三学会”培养师范毕业生如何践行师德,如何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师范类专业是我校的传统优势专业,教师教育是学校发展的根本,参与师范专业认证对检验学校师范生培养质量,深化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需引起学校、学院、教师多方重视,促进各项准备工作的有序推进。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教师们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理念和标准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为学校参加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