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学院长会议围绕“加强教学规范管理 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主题召开
时间:2020-12-03  来源:  供稿人:穆晓艳   浏览:


12月2日,教学院长会议在图书馆2号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陈俊参加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副处长张斌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教务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副校长陈俊在讲话中指出,要围绕本科教学质量提升,要在理念、规范、创新、规划四个方面狠下功夫。一是要更新本科教育理念,紧紧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在课程教学大纲、人才培养等方面构建和完善质量保障闭环体系。二是要对标对表做好教学规范化建设,深刻学习领悟国家本科教育相关精神,以国家专业质量标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专业认证指南等为遵循,汲取优秀经验与成果,指导各项教学工作。三是要勇于创新,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学习成熟本科院校的先进经验,注重创新思维。以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为突破口,建设一流专业;以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为切入点,建设一流课程;以教育评价体系机制改革为导向,塑造学校质量文化。四是要做好事业规划,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要认真总结办学特色与经验,为十四五建设凝神聚气,谋划“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开创学校办学新局面。

教务处副处长张斌围绕期中教学座谈会,从通报目的、反馈问题、改进方向三个方面介绍相关情况。要求各二级学院落实提醒责任,落实改进措施,重视结果运用。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关键要素,要严把课堂教学质量关,培养专任教师树立质量意识,进一步规范教学过程,加强教学管理。围绕教学座谈会反馈情况,各二级学院表示将根据学校要求做好落实,对重点问题持续跟踪改进。

教务处副处长陈爱梅围绕下学期教学任务、教材选用与建设、考试工作规范、教学、考试大纲修订、毕业论文等近期教学工作做了安排,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做好教学质量提升的基础性工作。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