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2020年全国高教处长视频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16  来源:  供稿人:李琼   浏览:

615日,全国高教处长会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相关校领导、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在崇文楼B408参加视频会议。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出席会议并作以《谋大局 应变局 开新局——落实落实再落实 提高提高再提高》为主题的主旨报告。吴岩首先总结了抗击疫情以来全国高校组织开展在线教学情况,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交出了一份有温度有技术的答卷;回顾了高教司2019年的主要工作,认为2019年高教战线“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深入人心,工作有了新思路、新办法和新成效,本科教育、人才培养、高等教育产生了格局意义上的变化;强调了要在2020年主动适应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的新形势、新要求,要干好十件大事,要在2019年落实落实再落实的基础上提高提高再提高,要努力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俊认为此次会议报告质量高、内容全面、内涵丰富。他要求老师们要深入学习、转变观念、提高认识;要求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研讨,对照标准,找差距、抓落实、补短板;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根据高教司2020年工作要点谋划工作、落实举措、提高水平,确保学校2020年本科教育工作有成效、有突破、有亮点。

教务处处长王进结合此次会议谈了对教学工作的几点看法。一要认清形势,要充分认识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新特点,围绕服务“两个大局”,找准自身定位;二是明确思路,根据定位做好谋划设计,优化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三是扎实行动,各二级学院要用好教学院长会议平台,聚焦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丰富教学资源,集中力量办成事情,有效提升学校本科教育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校领导的讲话精神。

据悉,此次会议分为线上线下两个会场:教育部高教司、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同志,在京部分高校代表现场参会,其他各省(市、区)教育厅(教委)、各高校、各教指委以视频会议形式线上参会。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