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汉江师范学院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顺利开展
时间:2019-07-02  来源:  供稿人:   浏览:

通讯员龚双梅报道:6月30日下午三点,由我校教务处、校团委、创业学院联合主办的汉江师范学院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崇文楼B408火热举行。本次大赛经过初赛、复赛的精心组织,专业选拔,从我校近500个参赛项目中决出55项获校级奖励,排名前15名的项目参加决赛角逐一、二、三等奖。

据教务处副处长李新锋介绍,大赛复赛、决赛均邀请了十堰市四所兄弟高校创业学院院长及校内外知名专家参与评审。本次决赛评委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缪勇、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林辉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教研室主任徐海涛、湖北医药学院创业基地负责人李海涛、汉江师范学院科研处教授刘光东、汉江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晓军、汉江师范学院校团委副书记刘飞。复赛排名前33项的部分项目指导老师和团队负责人参加观摩学习。教育学院院长郑传芹教授莅临观赛。

参加决赛的15个项目团队经过5分钟的PPT路演之后,评委们进行提问和打分。各团队经过精心准备,在PPT路演环节,选手们自信大方、挥洒自如,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青春活力和风采。评委专家们针对每个项目进行了现场把关,用犀利的眼光直指问题所在,为项目参加省赛提出了进一步修改意见。本次评审不仅评出了名次,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本次决赛项目涵盖理工科智能产品开发、财税咨询服务、生态经济、公益助学、校园服务、环境保护、文化传媒、人力资源、创意手工、儿童民艺体验等多方面。充分展现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蒸蒸日上、百花齐放的态势。

经过一下午的激烈角逐,15个参赛团队的分数已经揭晓,之后将在学校网站对比赛结果进行公示。最后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创业学院院长繆勇和湖北工业职业学院创业院长林辉山对大赛进行了点评。繆院长对我院在创新创业工作方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院学子儒雅、清新的台风赞赏有加。认为我校可以与理工科学校在这方面加深融合。他提醒参赛选手高度关注历年赛事的变化,强调专创融合,师生共创,与学校科研联动,并传授了PPT构架方面的技巧。林院长给参赛选手们提了五点建议:一、要把“互联网+”看成一场考试,按照标准来应试。二、“互联网+”是中国最高级别的比赛,项目计划书决定你能走多远。三、注意项目策划书的10个组成部分。四、参赛组别不同,要求也不一样,需要研究不同组别的要求。五、要注重团队的组建,光靠学生不行,很多时候老师是主导。团队需包括顾问团队和指导老师团队。团队成员能力必须是互补的。

最后,在互动环节,我院师生就关心的问题积极与评委进项现场互动,评委们给予了耐心地解答。最后全体团队负责人与评委们合影留念。大赛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完美闭幕。

                                     (摄影、编辑:朱树立)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