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首期“ 教师发展桐华论坛”
时间:2019-05-13  来源:  供稿人:张斌   浏览:

5月10日,我校第1期“教师发展桐华论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杨鲜兰出席,论坛由教务处处长王进主持,我校及十堰市其他高校的300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校长杨鲜兰在致辞中介绍了教师发展论坛召开的背景和意义。杨校长指出,学校升本以后,教师的教学关注点应由专科教育向本科教育转变,应尽快具备本科教学能力,适应本科教学。学校成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就是为了服务于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课程是教学改革的主要载体。学校高度重视课程建设,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学校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打造“汉师金课”奠定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学校将把“教师发展桐华论坛”形成长效机制,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形式让广大教师开阔视野,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分享优秀教学经验。

此次“教师发展桐华论坛”的主题是“金课”建设的理念与实践。大连理工大学张宏伟教授通过数学课的智慧教学实践分享了通过信息化的教学工具提高课堂效率和教学质量的经验,介绍了在如何在课程教学中挖掘和整理思政元素,做到知识传授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在课程教学中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天津大学的柳洲老师介绍了思政课程教学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的理论探索与实践研究,如何从学生的实际出发讲好思政课,让思政课堂生动起来,让学生感受到思政课程能用、有用和受用,如何加强课程思政的研究,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教务处处长王进总结指出,“金课”建设一是要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采取先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二是要进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各类课程的教学过程中,形成协同效应,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王进提出,“教师发展桐华论坛”将采用更加开放的模式,不仅要邀请校外专家前来我校传经送宝,还要培育和发现我校优秀教师,发挥引领示范的作用。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