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教师教育专业实习基地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9-05-08  来源:  供稿人:李新峰   浏览:

  5月7日上午,2019年教师教育专业实习基地建设研讨会在1号会议室举行。校长杨鲜兰、副校长陈俊,十堰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平出席,来自十堰市的33所中小学校领导,以及我校各二级学院、教务处和招生就业处的有关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副校长陈俊主持。

  校长杨鲜兰在致辞中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升本以来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几年的发展思路。一是不断扩大本科招生专业门类和规模,调整缩减专科专业门类和规模;二是优化专业结构,师范类专业人数占比调整至50%左右;三是强化本科教育质量评估,组织好师范类专业认证、新增学士学位授予单位评估及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不断提高本科教育质量。她讲到,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教师教育专业建设,实习基地是联结地方基础教育的纽带,对教师教育专业建设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她希望通过实习基地的内涵发展,加强与十堰市教育局、中小学的联系,推进地方政府、高等学校、中小学"三位一体"协同育人。

  十堰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平对教师教育专业实习基地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面提高对建立实习基地,促进教师队伍建设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二是做好基地服务,确保教师教育实习工作有效开展;三是加强互动合作,共同推动我市地方教育事业发展。

  会上,教务处处长王进作了题为《强化教师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书写协同育人新篇章》的主题报告。市实验中学工会主席田学真、市人民小学校长黄建军、我校教育学院院长郑传芹和文学院副院长曹国军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深化校校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我校与市直33所中小学举行了实习基地现场签约仪式,校长杨鲜兰为5所实习基地学校代表授牌。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