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副校长陈俊:加快推进汉师“金课”的建设
时间:2019-04-05  来源:  供稿人:张斌   浏览:

4月3日下午,学校在1号会议室召开2019年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交流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俊出席会议并对如何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提出希望和要求。各课程团队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俊在讲话中指出,课程建设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也是教学改革的主要载体。首批在线开放课程是我校努力打造汉师“金课”重要举措,希望各课程团队严格按照国家级课程的制作标准,高质量建设,推出一批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线上“金课”。他要求,要用好课程,要扩大课程的受益面,积极推行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在校内的教学过程中运用课程建设成果;要充分利用好“楚课联盟”等平台,在兄弟院校开展课程置换与经验交流;更要面向社会学习者,充分发挥高校社会服务功能,提高学校的美誉度与影响力。

陈俊还就如何管好课程提出要求。他要求,职能部门要协助课程团队做好课程的宣传推广工作,培育一批能够走向国际的具有地方文化和校本的特色国际化课程;要以课程为基础,积极参与国家级和省级精品课程与教学成果的申报;要利用好信息技术,实现学校本科教育的“变轨超车”,有效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处长王进认为,课程建设过程中要立足运用、建以致用、用以促学、引领示范,通过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培训能够建立我校“金课”建设的专家团队、技术团队和课程团队。教务处会进一步统筹资源,全力保障课程建设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张斌介绍了学校首批在线课程的整体建设情况和工作安排。各课程团队分享了课程建设的经验,汇报了各自课程的建设进度,并对学校课程建设提出了建议。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