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普通话测试员业务培训顺利进行
时间:2019-03-25  来源:  供稿人:李琼   浏览:

3月22日下午,由教务处组织的2019年省级普通话测试员业务培训在尚艺楼A301举行,我校30名普通话测试员参加了培训活动。教务处副处长陈爱梅出席并讲话。

陈处长在讲话中通报了2018年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和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要点,对测试员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她说,测试质量是普通话水平测试的生命线,测试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从而提高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整体质量,促进我校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健康发展。

培训由国家级测试员江尚权、谢忠凤老师完成。江尚权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等有关文件精神。谢忠凤老师对参训人员进行现场听、评训练,并逐一对听测的语音进行了分析,对测试实践中常见的问题作了统一解答,进一步统一了评分标准。并对我校的测试评分情况作了通报,就测试中的注意事项作了强调,希望各位测试员老师进一步深化认识,掌握政策标准,提高测试水平。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全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加强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队伍建设,提升全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水平。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