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关于2018-2019-2学期师范专业学生教师技能训练的通知
时间:2019-02-26  来源:  供稿人:   浏览:

教[2019] 8号

各学院: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师范专业学生将进行教师职业技能综合训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训对象

全校2017级师范专业专科学生和2016级师范专业本科学生。

二、训练时间

2019年3月4日—2019年6月21号。

三、训练地点

崇文楼B区3楼微格实训室(微格1-5)。

四、训练内容

1.三笔字(书写规范汉字和书面表达);

2.教师口语;

3.课堂教学技能:

(1)多媒体使用和电子教案制作训练;

(2)教案编写训练;

(3)模拟授课(试讲);

4.班主任工作;

其中模拟授课应包含:(1)导入,(2)教学语言,(3)提问,(4)讲解,(5)变化,(6)强化,(7)实验(教具)演示,(8)板书板画,(9)组织教学,(10)课堂结束(小结)等。

五、训练要求

为充分利用现有教学资源,提高教学技能训练效果,现对技能训练工作作如下要求:

1.各学院要认真组织教师学习《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综合训练方案》,在此基础上根据各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情况进行灵活操作,注重在全面训练的同时一定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各学院训练方案(含学生分组、指导教师、训练内容等)于3月2日前报教务处。

2.各学院要将技能训练的重点放在课堂教学训练,尤其是模拟授课和电子教案的制作。指导教师要针对教学技能的分类与评价、教学设计等相关内容对学生进行培训,并指导学生进行电子教案制作。

3.由于资源有限,各学院在进行微格教学训练之前,要认真组织学生分组训练。微格教学之外的其它时间,各学院要切实安排好其它环节训练。

4.学生须自带U盘等存储设备,微格教学训练结束后,可当场拷取影像资料,指导教师必须及时组织受训学生重放教学录像,微格训练的试讲人应进行自我分析,指导教师和小组成员对其教学过程进行集体评议。

5.微格教室1-5位于崇文楼B区3楼,每个微格教室能容纳学生约15人。请各学院按分配的时间认真组织学生进行微格教学训练,微格使用分配时间见“附表”。

6.各学院要做好学生技能训练档案(训练方案、过程管理、训练成绩、训练视频、训练总结等)的整理归档。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9年2月26日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