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课程建设 >> 正文
2019(45号)关于开展2019年度汉江师范学院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7-17  来源:  供稿人:   浏览:

关于开展2019年度汉江师范学院

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9] 45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应用与共享,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汉江师范学院在线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办法(试行)》(汉师校办函〔20183号),学校将开展2019年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数量

申报范围:纳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且正在开设的受众量大面广的通识课、学科基础课、专业核心课、地方特色课及创新创业教育课等。国家和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精品视频公开课优先立项。

建设数量:6门。

二、申报程序

1.团队申报

必须组建相应课程团队(专业课不超过5人,公共课不超过8人)进行申报,不支持教师个人申报,团队需确定一名教师作为课程负责人。在职教师只能承担1个项目的负责人,或最多只能参与2个项目团队。

2.单位统筹

各教学单位要综合考虑本单位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团队建设等实际情况,进行统筹谋划,积极动员组织教师申报,并对申报的课程进行初审,确保申报内容、材料的真实性。

3.学校评审

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进行评审,公示评选结果,公示无异议后正式立项。

4.建设期限

课程立项后,各课程团队要以《汉江师范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办法(试行)》《汉江师范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技术标准(试行)》为指导,加快课程资源建设和教学应用研究,课程建设期限为两年,第一年为课程资源建设期,第二年为课程上线应用期。

三、申报要求

1.各团队按要求填写《汉江师范学院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提供1段不超过15分钟的授课视频,交本单位汇总。

2.各教学单位对申报课程初审后汇总,由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统一上报。

四、申报时间

各单位请于2019920日前将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汇总表(一式一份)及授课视频报送教务处,同时将申报书、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1738314380@q.com邮箱。

联系人:朱老师;联系电话:8846096


附件:汉江师范学院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doc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717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