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课选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排课选课 >> 正文
(教〔2020〕8号)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相关教学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22  来源:  供稿人:   浏览:

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相关教学工作的通知

教〔20208

各二级学院: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我校实际情况,为使学生顺利完成在校学习,按时毕业,现就我校2020届毕业生教学工作通知如下:

1.做好课程在线教学工作。对毕业班课程教学计划和进度作合理调整,鉴于毕业班课程门数、学时、学分较少,建议能够在线教学的尽量开展在线教学,鼓励使用国家级、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学习、教师进行辅导答疑的方式,5月中旬之前完成所有课程教学任务,尽量不影响学生毕业资格审核和毕业相关手续办理。

2.调整实验实习实训等实践教学活动。暂停组织学生在学校、生源居住地或赴外地开展包括毕业实习、技能竞赛集训等在内的所有实验、实习、实训、实践活动;暂停一切团体或个人的社会实践活动,不组织、不参加人员密集的各类活动。相关学院可利用在线平台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资源开展仿真实验教学。原定参加2020年春季学期实习的毕业生,暂在网上学习2门专业课程进行置换,在线教学由二级学院组织落实,后续安排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调整。
       3.
科学组织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科学合理组织好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教学环节,尽量不延迟毕业生的毕业时间,学位资格审查时间在5月底完成。延期开学期间,指导教师要安排好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或毕业论文,提出任务要求,利用信息技术开展远程指导,要求学生按照老师布置任务,开展查阅文献、准备开题报告、撰写毕业论文或进行毕业设计等工作。二级学院组织论文答辩时间尽量在520日前完成,如疫情还未结束,学位论文预答辩、评审,可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如学习强国的强国通、腾讯QQ等工具的网络视频、音频和电话等方式进行。

4.考研情况统计。填写考研情况统计表(见附件),于310前交教务处,了解2016级本科生考研初试情况,加强针对性指导,提高考研通过率。同时,各专业要安排导师、班主任加强对学生复试指导,巩固和提高本科生培养成效。

5.专升本工作。拟报考专升本的学生,可上网查看相关高校往年专升本招生简章,了解考试信息,作为重要参考认真复习。后期,学校将根据教育厅统一部署开展专升本推荐工作。

 

 

附件:2016级本科生考研情况统计表

                                                                                                                          教 务 处

                                                                                                                         2020222

 


版权所有2018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电子信箱:jwc@hjn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